宋家镇:强化网格信息员培训,提升综治管理水平

时间:2020-09-08 11:04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提高各村(社区)网格信息员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9月8日,宋家镇组织各村(社区)网格信息员召开了综治网格员培训会。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目的是要提高网格信息员的服务水平,实现网格队伍的规范化,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网格建设不断完善,明确监管职责,提升社会治理效率,做到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公共服务在网格中拓展,平安建设在网格中落实。二是针对社会治安防控中的薄弱环节,依托基层党建,整合各类资源,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实施动态化管理,分析评估社会治安状况,提升工作合力。三是将网格化排查与信息化运作相结合,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对矛盾纠纷台帐实行动态化管理。四是对日常工作中台账建立、信息报送、情况反馈进行分类,细化工作内容,定期梳理更新,使综治工作更加规范,处置结果更加透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镇网格信息员业务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了网格管理责任,全面提升了综治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