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9-01 10:00作者:李林 何君来源:本站原创

8月3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县稳投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分别通报了1-7月全县稳投资工作推进及重点项目入库纳统情况,各项目责任单位围绕具体项目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投资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稳投资不是哪一级政府、哪一个部门的事,而是一个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是全县上下必须共同抓好的事。会议强调,一是全县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稳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有爬坡过坎的紧迫和压力,认清全县追赶超越面临的态势,保持清醒,准确预判,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二是突出重点,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纳统工作,对19个未开工的县级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破解建设难题,确保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对45个已开工未入库项目,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抓紧完善前期工作,精心准备申报资料,9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入库工作。三是担当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稳投资是尽责,不抓项目不扩投资是失责”的紧迫思想,真心把稳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天天想,用心抓,抓要素保障、抓问题化解、抓工作推进、抓投资增量,用沉甸甸的工作实绩展现担当作为。

会前,梁鸿组织相关单位对南台路人民广场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