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静音”行动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6 17:35作者:罗娜来源: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静音”行动,不断加强“两考”期间建筑工地、学校周边、考点附近噪声污染整治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中考高考期间市容管理的重点是噪音管控,自7月1日起,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落实点面结合的工作方法,以夜间烧烤大排档、夜间施工工地噪声污染为重点,将学校、居民区周边市容环境管理纳入整治范畴,开展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前,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对校园周边、城区临街经营户、在建工地做好宣传告知,引导商家自觉控制音量,防止噪音污染。同时针对门店经营者利用高声喇叭宣传及施工工地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整治。并依法查处商业、施工噪音扰民行为。为确保噪音管控24小时不间断,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巡查频次,通过“白+黑”、分班分组的工作方式全天候巡查,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截至目前,教育劝导噪音扰民商家20余次,巡查工地10个,城区噪音污染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加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控噪声污染源头,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整洁、宁静的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