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0-05-09 08:38作者:周娟娟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暨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提升突发公共事件暨自然灾害信息报送速度和水平,为应急处突工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5月7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11个镇的信息员开展了突发公共事件暨自然灾害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干部分析了我县自然灾害特征,阐述了自然灾害的分类,并针对我县易发的自然灾害种类、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实际操作、冬春救助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突发公共事件理论水平,锻炼提升了他们的系统操作技能,为今后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作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镇信息员要充分认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推动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深入规范开展;要坚决落实汛期及其他突发性自然灾害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准确统计上报灾情信息;要坚决落实好本镇、村、组信息员队伍建设,消除灾害信息源“盲区”,解决灾害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各信息员要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将熟练掌握的知识和方法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