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04 09:05作者:王家银来源:县委政法委

近日,中共白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余盛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讨论修订了《中共白河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和《中共白河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规则(试行)》,审议了法院和公安局的提交的报告,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余盛武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法各单位要班子成员带头,迅速行动、先学一步,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学原文、悟原理。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制度》和《规则》,政法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政法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制度》和《规则》,推动《制度》和《规则》落地见效。 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具体责任,建立任务清单,做好请示报告、决策执行和配合监督等各项工作。 各副书记和委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确保制度落地生根。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政法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六稳”工作、 “六保”任务,结合各自职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扎实做好“两会” 安保维稳工作。

各镇政法委员、政法委机关股室以上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