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政府第一至十二次常务会议 确定事项“回头看”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4-29 16:13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9年县政府第一至十二次常务会议 确定事项“回头看”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47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4-29 16:13

2019年,县政府共召开1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督查室对会议确定事项进行了督查和通报,其中止通报之日尚有71项事项未完成。为了加大跟踪落实力度,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这71项事项进行了“回头看”。止3月16日,已完成44项,仍在落实的22项,进展缓慢的5项。现将正在落实和进展缓慢的事项通报如下:

一、进展缓慢的事项(5项)

1.2019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移民安置小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任务。

责任单位:县供电公司、县搬迁办、相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全县共有19个移民安置小区需配建电力设施,目前仅剩宋家镇磨坪敬老院安置点因征地问题新增配变设施尚未建设。

2.2019年4月底前完成裴元、茅南、宋歌等地方道路改造工程沿线涉及的电力杆线迁移工作,确保道路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如期竣工。

责任单位:县供电公司、县交通局、相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裴元、茅南、宋歌等地方道路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10月底全部完工,工程沿线涉及的电力杆线迁移工作除裴元路已全部竣工外,茅南路和宋歌路均完成工程量90%。

3.关于根治欠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欠薪隐患排查,确保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欠薪问题在2019年12月底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责任单位:县治欠办(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共排查11个欠薪问题,已解决10个,仅余大地药业主体工程欠薪问题尚未解决到位。

4.依托县镇村三级远程诊疗系统平台,为各敬老院开设“远程诊疗系统”端口。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各镇政府和相关部门

落实情况:因目前敬老院尚未设立医务室,暂不具备开设条件。

5.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互助幸福院运营管理,对没有发挥作用或没有实际运营的幸福院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落实情况:制发了农村互助幸福院运营管理办法和相关配套文件,并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运营不畅的33个互助幸福院业主提出了整改意见,目前尚未整改到位。

二、正在落实的事项(22项)

(一)2019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1.由卡子、仓上、双丰镇政府分别负责,加快在建干部周转住房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做好竣工决算送审等工作。待房屋竣工验收后,及时办理产权证并缴存县财政局集中管理。

责任单位:卡子、仓上、双丰镇政府

落实情况:卡子镇、仓上镇干部周转房均已竣工投用,正在办理产权证。双丰镇干部周转房暂未投入使用。

2.统筹规划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争取2020年启动实施。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

落实情况:已完成项目选址、融资等工作,正在办理风险评估等相关审批手续。

3.对城区现有的保洁人员、保洁设备、保洁资金进行整合后,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建立城区环卫保洁作业市场化运营机制。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桥儿沟建管办、城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已完成招投标前期工作。

(二)2019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1.关于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问题。

责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落实情况:已起草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和实施细则,基金暂未设立。

2.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责任单位:县经贸局、各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

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镇村站点选址及人员培训工作,正在安装调试相关设备;已在向荣小区建成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并投入试运营。

3.启动实施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启动建设,目前完成铺设管网1公里,一水厂办公楼已完成第三层立模,二水厂高位水池已完成基础开挖。

4.积极向上争取不少于1000万元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资金。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落实情况:2019年已争取省级投资300万元。

(三)2019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1.将县药材公司资产进行清算并收归国有。

责任单位:县经贸局、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中心)

落实情况:资产清算已完成,资产移交手续尚在办理中。

2.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四项攻坚行动”。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住建局、消防大队

落实情况:止目前,“四项攻坚行动”共排查治理隐患165条,打击严重违法违纪行为2327起,行政拘留119人、吊销驾驶证56本。

3.关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人员划转及聘用问题。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已从有关部门划转调入1人,抽调5人,正式调动手续待组织人事联席会研究;15名购买社会服务人员已全部到位。

(四)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1.关于河街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第二批房屋依法征收补偿有关问题。

责任单位:县河改办

落实情况:涉及的7户被征收对象中,除2户房屋未完成征收外(其中1户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另1户其子女提出信访诉求现已完成信访回复),其他房屋已拆除。

(五)2019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1.严把汉江砂石资源开采许可审批关,切实规范砂石资源开采秩序,确保依法有序开采。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相关镇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落实情况:目前,县水利局依法审批了20名开采业主,并逐一签订了清障、环保、安全生产等协议。

2.统一编制石梯村、陈庄村、三院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中厂镇、卡子镇、冷水镇

落实情况:三个村的《乡村振兴建设规划(2018-2022)》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意见。

3.结合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和专项行动方案编制工作,加快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建好乡村振兴项目库。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各镇、相关部门

落实情况:目前初步谋划了乡村振兴项目135个,总投资407亿元。

4.制定全县农村敬老院整合建设方案并按程序送审印发后抓好落实,推动实现全县农村敬老院建设和管理提档升级。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县发改局、县扶贫局、县财政局、各镇政府、相关部门

落实情况:全县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整合建设方案已印发。目前已完成构扒镇东坡敬老院、卡子镇桂花敬老院、宋家镇东桥敬老院、仓上裴家和石关敬老院撤并工作,正在落实茅坪镇田湾敬老院撤并工作。

(六)2019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1.对县级领导接访批示交办信访事项逐一建立台账,并跟踪督办落实,确保信访事项按时办结。

责任单位:县信访联席办

落实情况:去年以来,县级领导接访批示交办信访事项199件,其中:网上交办35件次,发函交办164件,现已办结189件,还有10件正在办理中。

(七)2019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1.关于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工作。结合白河县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实际研究制定健康主题公园等有关健康场所建设方案,提交县政府审定。

责任单位:县卫健局

落实情况:已邀请省健康环境所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建设方案尚在制定。

2.将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落实情况:改革任务已分解,各项工作正在推进。

3.积极向上争取白河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有关项目资金支持。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

落实情况:2019年争取的中央预算内资金已到位,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上报。

4.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百户以上移民搬迁安置点新社区工厂标准化厂房(扶贫车间)建设规划方案,提交县政府审定。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搬迁办

落实情况:目前正在调研,建设规划方案尚在起草中。

5.有序配建新社区工厂托管中心,切实解决工人后顾之忧。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各镇政府

落实情况:全县9个镇已配建,城关镇配建的新社区托管中心正在建设中,中厂镇待社区工厂完工后启动建设。

6.研究制定农村公厕管理办法,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管护,确保充分发挥效益。

责任单位:县城管局

落实情况:已起草农村公厕长效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待审定。

请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未办结事项的落实力度,尽快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会议确定事项件件落到实处。对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办结的,要及时向县政府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延期办结。县政府督查室将持续跟踪督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