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磨难中窥见人性

时间:2020-04-02 02:05作者:薛昕怡来源:本站原创

亥去子来,不意鄂卒发新冠肺炎疫。万千医者,争赴前线,以己之力,解国之困:国士南山,耄耋之年再出征;院长定宇,身患恶疾冲前线;医师文亮,先知疫情见群间。然值此危难之际,仍有市侩小人、无良奸商、违法分子,弃大义于不顾,为小利而趋之。吾为此,深感痛恨。据吾观之,人性之根本见之于危难之时、苦厄之际。

时至今日,疫情得控。于战役中,观吾华夏好儿郎,风雨同舟,上下同欲。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序则不乱。疫情来袭,全员开工,雷神山、火神山展示中国速度,彰显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优越性,以国之稳定,强大,我们由焦躁转为安定,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江城必盛华复见,中华定国泰民安。

医者文亮,绝命新冠,举国哀悼,何其憾恨!仁者无敌,智者不惑,岂非绝美吹哨人?虽无妙手回春之奇迹,却有救死扶伤之真心;江城武汉,深陷疫灾,人力紧张,物资缺乏,观其大义,坚定执着,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国家领袖,党员干部,心系疫区,情系人民,分赴江城,抛个人之安慰于不顾,将民众之安危挂心间;全国医护,义无反顾,逆流而上,逆风而行,直达疫区,恪尽职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护岁月静好,守灯火万家,岂非最美逆行人?余对此,钦之、敬之、心向往之。于磨难之中,圣洁白与中国红共铸人性之光辉。

细观其间,仍有无德之人,尚存不义之举。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大幅涨价,黑心奸商,坐地起价,造假售假,哄骗民众,牟取暴利;文化产品,价格飙升。其经营者,见此网络学习之机,见缝插针,骗局百出;腐败领导,极尽贪婪,不顾国家之大局,贪图个人之小利,克扣补贴,奖罚不分,此举岂不伤一线医护心?更有甚者,违法乱纪,不守规矩,拒绝防护,抵抗隔离,聚会访友,害人害己;是非不分,大逆不道,抹黑英雄,污蔑仁者,散播舆论。余对此,唾之,痛之,身远离耳。于磨难之中,见得人性之丑恶,哀其不义,叹其无情,恨其无德。

吾辈少年,于此疫情,恨不能即就前线。但吾须记:吾之貌即国之貌;吾之行即国之行;吾之品质即国之品质。吾更应行:好学乐学,积极向上,立志高远,报效祖国。诚国有需,吾定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于磨难之中,窥得人性之善恶;值艰难之际,见得人心之美丑。但吾深知,黑暗为寡,丑恶为孤,终不敌光明,终败于美善。

待春阳暖照,春花极盛。盼希望随春潮涌动,愿胜利乘春风而来。快了,就在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