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宋家镇:“四支队伍”战“疫”扶贫齐步走

时间:2020-03-02 09:00作者:黄申奥 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三月始,春风醒。走进白河县宋家镇,沃野田畴一片生机勃勃。该镇“四支队伍”坚持战“疫”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将力量下沉到一线,战疫情、战扶贫,两块“骨头”一并啃,战“疫”扶贫“齐步走”。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该镇党委组织“四支队伍”力量迅速返岗,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身作则,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各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情实际,统筹推进信息摸排、人员管控、病毒消杀、车辆劝导等工作,坚持以铁的纪律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坚决将病毒挡在群众的“家门外”。

驻村工作队按照企业生产模式,分类分批、统筹规划、有序引导各产业园区、企业、社区工厂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并对复工的企业定期上门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规范防控手段,督促园区、企业注意员工健康防护和检测。截至目前,全镇18家规模以上经营主体有序恢复生产经营,集镇启智毛绒玩具复工运营,200余名产业工人有序回归工作岗位。

为解决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困难,巩固前期脱贫成效,驻村工作队积极转变思路,坚持以脱贫攻坚、苏陕协作为契机,变“线下”动员为“线上”服务,吹起“线上春风行动”的春风,对未接触重点疫区、居家隔离超过14天以上、胸片筛查合格的放心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人逐户进行摸排、收集掌握就业意向,积极帮助其联系“复工大巴”,解决“回厂”难题,做到复工人员底子清、情况明、满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