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电商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暨农产品销售座谈会

时间:2020-03-06 18:07作者:张巍 张文谱来源:县经贸局

3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电商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暨农产品销售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冯子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重点电商企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建企业、电商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电商行业发展,探索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县经贸局负责人介绍我县农特产品滞销现状,通报全县电商行业发展、电商项目建设及农特产品销售情况,同时提出原有渠道再巩固、现有资源再开发、项目工作再挖潜等促进农产品销售的具体措施。 

参会企业积极发言,交流电商发展存在的产品质量、物流、人才等痛点难点以及解决方案,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企业平台资源、渠道优势等共同助力农产品销售难题。 

冯子惬指出,我县电商行业发展存在知名产品少、特色产品少、规模小、产量小、缺人才、销售渠道窄等系列问题,但电商发展趋势不可阻挡,发展电商的信心务必坚定。

冯子惬强调,要打造好产品,在严格把控农产品品质、强化分拣包装、推行产品溯源、培育公共品牌、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上下功夫;要借助新平台,用好微商、抖音、快手等销售渠道和模式;要推广新零售,积极搭建生鲜销售平台,服务社区、小区;要培育生力军,强化培训及人才引进工作;要疏通上行通道,助推农产品上行、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