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号公告

时间:2019-12-19 10:3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9年6号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20-0008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19 10:35

白河县审计局

关于白河县水利局2019年效能情况审计的公告

(2019年)第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行政效能审计办法(试行)》(安政办发〔2018〕83 号)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31日,对白河县水利局(以下简称县水利局)效能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县水利局对其提供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水利局是负责白河县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水土保持的政府组成部门,内设行政股、规划建设股、水政股,机关行政编制9名。下设水利技术工作站,核定事业编制16名;水旱灾害防治监测站,核定事业编制6名;库区移民工作站,核定事业编制10名。

(二)职能职责

县水利局主要职责为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及保护,居民生产、生活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制定水利工程建设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县的水土保持、农村水利、水利工程移民管理、防汛抗旱、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等。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方面存在

1.由水利局包抓的年产15万吨饮用山泉水生产线项目2019年无工作进展,且生产企业已注销。

2.考核指标要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000万元以上,截至10月底完成12000万元。

3.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42000万元,截10月底完成24831万元。

(二)重点职能工作方面存在

1.部分镇水质断面监测有化学需氧量超标和氨氮超标现象。如:从2019年3月份断面水质主要指标监测数据显示,麻虎沟麻虎镇出境断面化学需氧量和氨氮超标,厚子河卡子镇出境断面化学需氧量超标,白石河茅坪镇出境断面化学需氧量超标,冷水河双丰镇出境断面氨氮超标。

2.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成员生活补助和乡镇津贴未落实到位,驻村工作队人员个人意外伤害险截10月底未购买。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县水利局对于存在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白河县审计局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