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和第十三、第十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 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19-03-29 09:0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和第十三、第十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 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08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29 09:05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18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和第十三、第十四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8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7日,县长李全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共研究议题9个,确定事项20项。截止2019年3月25日,正在落实的4项,已完成16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4项)

1.就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报县政府研究。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起草设立财信担保分公司和企业还贷周转金方案。

2.关于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由县国土局(搬迁办)负责,做好腾退复垦过程的技术指导和组织验收等工作;各镇人民政府是项目实施主体,负责前期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编制项目、组织实施拆除复垦、加强腾退政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解释等工作。

落实情况:项目前期相关工作已完成,正在组织拆除复垦。

3.做好构坪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变更防洪影响评估,确保防洪安全。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落实情况:已协调县水利部门对构坪公路K0+760至K1+100段进行了人防河堤设计,即将组织实施。

4.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文件规定,切实规范义务教育学校炊事员聘用工作。

责任单位:县教体科技局

落实情况:正在制定义务教育学校炊事员管理办法。

(二)已完成的事项(16项)

由县政府办负责的2018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已印发;由县考核办负责的进展滞后指标预警提醒工作已完成;由县经贸局负责的2019年度重点企业包抓任务分解工作和2018年度部门包抓企业考核工作已完成;由县脱贫办负责筹备的“树自强标兵、交农民朋友”表彰大会已召开;由县优化办负责起草的《白河县2018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已印发,组织开展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业务专题培训;由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已完成;由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制定的全县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工作方案已印发;由县财政局负责的为各镇和相关部门提供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经费保障已落实;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起草的《非洲猪瘟应急预案》已印发,同时制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生猪产业稳定发展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起草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已印发;由县财政局负责的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经费保障已落实,前期与高新区交易的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相关收益已清收;由县交通局负责的构坪公路改建工程构朳集镇K0+760至K1+400段变更设计方案已完成;由县财政局、县教体科技局负责的义务教育学校炊事员薪酬待遇方案已落实。

二、2018年第十三次县长办公会议

2018年9月25日,县长李全成同志到县双创办调研后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有关问题,共确定事项6项。截止2019年3月25日,正在落实的3项,已完成3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3项)

1.由县公产局负责调剂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用房,并统筹解决好老城、新城、河街三个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办公地点问题。

责任单位:县公产局

落实情况:正在协调将原机关工委办公用房调剂给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其他中队办公地点均已解决。

2.理清工作职责,抓紧制定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确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责边界,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管人管事。依据工作特点合理设置岗位,优化执法力量,严格队伍管理。

责任单位: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落实情况: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初步拟定了权力和责任清单,待其“三定方案”印发后进一步完善并公布。

3.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需要,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要求,科学制定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三定”方案。

责任单位:县编办

落实情况:正在制定。

(二)已完成的事项(3项)

由县人社局、县住建局负责的原城建监察大队和原双创办工作人员整合划转工作已完成;由县考核办、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制定的全县城市创建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已印发;由县财政局负责的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独立核算问题已按程序办理。

三、2018年第十四次县长办公会议

2018年9月12日,县长李全成到仓上镇调研天宝梯彩农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并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景区创建有关问题,共确定事项21项。截止2019年3月25日,进展滞后的2项,正在落实的9项,已完成10项。

(一)进展滞后的事项(2项)

1.在天宝梯彩农园景区设立邮政便民服务驿站网点。

责任单位:县邮政局

落实情况:暂未设立。

2.在天宝梯彩农园景区布设2个存取款一体机。

责任单位:县农商行

落实情况:暂未设置。

(二)正在落实的事项(9项)

1.指导项目业主编制天宝梯彩农园景区提升规划,设置景区及周边交通导引标识,实施智慧景区、数字景区建设。

责任单位:县文广旅游局

落实情况:已编制完成《天宝现代生态农业园区旅游总体规划》;景区周边交通导引标识和景区内标识已安装,补充部分正在设计;智慧景区、数字景区建设业主已委托设计公司进行规划。

2.策划申报十天高速公路双丰出口至天宝景区二级公路建设项目,组织实施天宝梯彩农园景区至药王宫段道路(产业大道)安全防护、绿化等配套工程,对天宝村民服务中心至园区核心景区主干道进行升级改造,在景区入口处建设公共汽车站点,并开通“县城-仓上-天宝景区”公共交通线路。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落实情况:十天高速公路双丰出口至天宝景区二级公路建设项目已上报省发改委;天宝梯彩农园景区至药王宫段道路(产业大道)和天宝村民服务中心至园区核心景区主干道已完成路基施工。

3.加快推进天宝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水土保持园区创建工作,积极策划申报天宝村流域治理和景区水库建设项目。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落实情况:已向省水利厅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暂未通过;天宝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已完成初步审查。

4.协调解决天宝梯彩农园景区建设用地规划调整及相关手续办理问题,积极申报争取仓上集镇至天宝景区沿线的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建设用地规划调整方案已通过省市专家评审,待批复;景区办公楼及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已完成土地供应,景区服务中心及柒家院符合规划部分已完成土地报批;因天宝景区沿线地质灾害隐患不是在册隐患点,暂无法申报治理项目。

5.指导天宝梯彩农园景区编制环评设计,积极申报争取项目支持景区环境整治,并为景区配备2辆环保垃圾车和50个环保垃圾箱。

责任单位:县环保局

落实情况:《天宝现代农业园区旅游开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经专家评审,待批复;环保垃圾车和垃圾箱暂未配备。

6.指导和支持药王宫道教活动场所建设,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落实情况:工程已竣工,相关手续已办理,待市上相关部门验收后即可办理固定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

7.指导天宝梯彩农园景区做好农业生产规划设计及经果林建设,并落实4公里产业道路的绿化苗木。

责任单位:县林业局

落实情况:绿化建设暂未启动。

8.协助天宝梯彩农园景区申报争取贷款项目,支持景区建设。

责任单位:县农发行

落实情况:已完成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9.为“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及天宝园区养殖基地各增加1台变压器。

责任单位:县供电公司

落实情况:待两处基地提供用电负荷发展规划后向上申报项目。

(三)已完成的事项(10项)

由县发改局负责的天宝梯彩农园景区旅游项目建设前期立项手续等工作已完成;由县三苦办负责的“三苦精神”展览馆已正式开馆;由县住建局负责的天宝梯彩农园景区风貌协调区民房改造工作已完成;由县物价局负责的门票价格核定工作已完成;由县人社局负责的员工招聘、培训及管理工作已落实;由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负责的通讯信号及无线网络全覆盖问题已解决;由县财政局、县文广旅游局负责的相关项目资金筹措问题已落实;由县文广旅游局负责的景区旅游宣传广告已在相关公交车上投放;由县文广旅游局、仓上镇政府负责的组建天宝梯彩农园景区创建工作机构工作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