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环卫工人坚守防疫一线 描绘最美“敬业服”

时间:2020-02-17 18:05作者:王 芬 毛富英来源:城关镇

疫情当前,“宅在家”是阻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措施,而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为了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他们坚守岗位,义无反顾的奋斗在一线,他们就是普通的环卫工人。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阻断病源传播,城关镇94名环卫工人们不辞辛劳,努力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街社区胡先明从事环卫工作多年,今年58岁了,仍带头坚守,他说:“虽然我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锋一线治病救人,但我觉得只要把责任片区环境卫生做好,也算是为社会做了一点贡献”。”胡先明所说的责任区就是金融路---清风路副食公司开发楼公共通道--火车桥边坡路段。凌晨的街道,清冷、安静,他已经拿着扫帚打扫自己负责的辖区,并将区域内的垃圾清理了,接着要开始消毒杀菌工作了。当问起每天都要打扫卫生,直面病毒,有没有害怕时,胡先明说道“害怕还是有的,但这是自己的工作,只要能减少病毒传染机会,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自己觉得还是很值得。”

“每天来镇上办事的人多,这个楼道要多擦拭几遍,才能杜绝病毒的传播。”在城关镇办公楼,姚忠侠正在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消毒杀菌。只见她动作娴熟,麻利地将楼道扶手进行喷洒消毒液,然后使劲地进行擦拭,天气寒冷,可她却满头大汗。据了解,姚忠侠每天要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至少三次打扫。

就这样,城关镇的94名环卫工人按照自己的责任片区,一身工作服、一辆三轮车、一个口罩、一把扫帚和铁铲的标配,每天进行着道路清扫、清理垃圾杂草、拾捡果皮纸屑、消毒杀菌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大后方。

城关镇党委、政府为了切实做好环卫工人的防护保障工作,积极动员组织爱心人士进行募捐,已经募集4500元善款以及一些防护用品,将配齐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免费发放到他们手中。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待花开。希望广大的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不随意丢弃垃圾和用过的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