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药树村一路“亮嗓” 疫情防控深入民心

时间:2020-02-16 20:38作者:李锐来源:卡子镇

“请广大村民注意啦,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不要扎堆晒太阳,不要乱转,不许聚众喝酒……”卡子镇药树村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战时机制,沿街敲锣串巷,一路“亮嗓”喊话,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规定要求,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聚餐、少串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爆发以来,药树村两委班子率先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对春节返乡人员进行摸排。

77岁的老党员胡世焰,主动要求加入药树村志愿宣传巡逻队,不怕苦,不叫累,每天坚持和巡逻队其他队员一起在村内各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别看我年龄大了,但我是党员,别的贡献做不了,宣传劝导工作我一定要参加。”老胡说完又开启了一天的喊话。

截至目前,药树村志愿宣传巡逻队共开展集中宣传巡逻20余次,发放防控知识、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止接春客、吃磨盘席50余场次,劝导推迟婚礼1起,摸排450户1080人,排查外来车辆38辆,对85名返乡人员落实监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