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晖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1 05:10作者:杨锋来源:卫健局

 2月1日下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县委书记陈晖现场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陈晖指出,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较快,措施果断,疫情整体可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眼下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因白河三面环楚,地理位置特殊,加之收假、开学、复工在即,人口流动速度加快,会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难度和挑战。白河作为安康、陕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各镇各部门要把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强化协调配合,坚决打好防控工作阻击战。

陈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总体部署,合理安排好单位干部、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的上班、复工、开学时间;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人员摸排、信息上报等方面工作,全面掌握湖北武汉返乡和曾经去过湖北武汉人员及上述有密切接触等三类人员的基本情况,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强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引导群众不出门、少出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聚引发集中交叉感染;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扎实做好隔离观察点准备、医护人员调配、重要物资储备和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