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明照亮脱贫路 桥通敲开致富门

省级、县级帮扶单位齐聚双全村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9-12-05 03:10作者:杨锋 毛观领来源:县卫健局

12月5日,省健康环境研究所、省健康信息中心帮扶双丰镇双全村路灯建设项目竣工暨冬季送温暖活动和县镇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该村村址同步进行,扎实的帮扶和浓厚的情意,为当地群众带去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接到村上的通知,我就来了。各位领导给我娃子买了书包,给我家买了电饭煲。国家政策真的好,我今年顺利脱贫了……”双全村五组黄怀田在活动现场有感而发。活动现场,省卫健委“两联一包”单位为2019年脱贫户户均发放电饭煲1台,为家中有在校学生的退出户赠送书包一个,同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村干部,并到双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义诊现场,县医院、县中医院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专家一字排开,望、闻、问、切有序进行。

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双全村先后有184户531人实现脱贫目标,贫困发生率由48.23%下降到1.5%。村里新建了卫生室,河道新修了堤岸,架起便民桥3座,山上通了产业路。村容村貌得以改变、村域经济长足发展、民风民情向善向好,用双全村老支部书记雷炳香的话说:“桥架了、路通了、灯亮了、百姓脱贫了,整村出列了……我当支书时不敢想的事如今都实现,真好。”

灯明照亮脱贫路,桥通敲开致富门。正如贫困户何毓东所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途中,贫困群众的步伐将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