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并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班

时间:2021-03-30 16:46作者:何开军 张荣根来源:本站原创

3月26日,白河县在天宝“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并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谭简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退役军人工作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

会议强调,在抗击外敌入侵的前线,在远赴海外护航的波涛中,在逆火而行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军人的身影无处不在。很多退役军人参战涉核,国际国内反恐维和维稳、抗震、抗台、抗洪抢险救灾、重大演训演习阅兵,他们之中很多人为祖国为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甘愿奉献青春,因此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义务做好他们退役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是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实用技术)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要依托省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为主体,配合完成退役士兵高职扩招,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促进充分就业,引导退役军人转变就业观念,改变一职定终身、一辈子安稳的传统思维,传递“技能提升”创造“出彩人生”的理念。

县政府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三苦”精神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