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11-18 17:50作者:佚名来源:县经贸局

今年以来,县经贸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严格监督执纪,对标对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标补短,狠抓落实整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教育宣传,“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廉洁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个渠道,加强宣传贯彻新条例、新准则等相关文件学习,不断增强党规党纪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持续跟进督查,抓好落实落地。组成检查组,到贫困村查看扶贫档案资料,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入户帮扶情况和扶贫政策宣传情况,确保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力监督检查。以扶贫领域工作落实情况为抓手,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工作效能、作风纪律、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的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