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会

时间:2020-11-18 17:19作者:杨敦辉 王方来源:白河县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我县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16日下午,白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培训会。县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全县建筑公司、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就根治欠薪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劳动监察支队副队长杨林同志就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作了强调讲话。北京晟邦知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功能和具体操作,现场解答了监管平台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制度落实,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保障制度落实地生效。四要加强宣传,灵活方式,为根治欠薪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