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23 11:35作者:赵诗武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秋冬是新冠疫情防范的关键节点,白河县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必须具备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处置应急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为有效预防和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反弹的压力,切实保障广大读者和馆员生命健康安全,10月23日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切断传染源,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筹备工作。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信息报告、启动预案、迅速上报、摸排信息、场地消杀、强化防控等六个基本流程开展,从发现异常情况,到馆内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上报疾控中心-摸清发热人员相关信息-重点区域场地消毒,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科学规范、配合密切。通过演练,增强了全体馆员疫情防控的主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广大入馆读者提供安全健康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