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入户慰问看望高龄老人

时间:2020-10-23 02:32作者:杨锋来源:县卫健局

10月22日,时值“重阳节”“中国老人节”前夕,县政府副县长、县老龄委主任冯玲带领县老龄委、县卫健局、宋家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到宋家镇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老年人朋友致以浓浓的节日问候。 

在磨坪村四组王宜元老人家中,冯玲亲手为老人带上红围巾,送去慰问金。得知王宜元老人已95岁高龄,还主动要求帮家里干一些轻松的家务活时,冯玲十分感动,一直夸奖老人勤劳俭朴,风格高尚,并表示老一代人身上所展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特别值学习和弘扬,是教育“坐在墙根晒太阳”等反面典型的鲜活教材。在东桥村八组,带上红围巾的黄道胜老人特别高兴,冯玲与老人亲切交谈,对老人说:带上大红围巾,希望你健康长寿,母慈子孝,家里日子红红火火。老人及家属对冯玲的到来一再表示感谢,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牵挂,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每到一家,冯玲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都会叮嘱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冯玲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健康长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表现,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下政策优越的重要体现。人人都会老,冯玲希望年轻人都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都能认真践行“诚、孝、俭、勤、和”等社会主义新民风建设,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地更加美好。

爱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社会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当下,给予老年人更多地关心和关爱,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关心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