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文艺演出+政策宣讲”,卡子镇这场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时间:2020-10-19 11:58作者:商曼 刘静来源:卡子镇

金秋果飘香,农家丰收乐。在第1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卡子镇2020年“秋茶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在黎明小区举行,3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参与消费扶贫,共享丰收成果。

全镇8个村一村一展位,茶叶、干笋子、蜂蜜、豆豉、土鸡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各帮扶单位、镇直单位、爱心企业、帮扶干部积极选购,现场氛围浓厚、销售火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笋子干绝对好。”贫困户陈学琴自信满满地说,丰富的神情加上肢体介绍,像极了“带货主播”。镇村干部还通过朋友圈、微信、抖音大力宣传推介卡子农产品,掀起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潮。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是消费扶贫活动的重头戏。花鼓船表演舞出了卡子人民的精气神和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咱们说说心里话》等,随着美妙的旋律,跳出了生活的精彩;绘声绘色的男女独唱更是让群众大饱耳福。

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卡子秋茶推介、新社区工厂招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争相作答,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招聘、健康义诊、法制宣传专区,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政策,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党的政策真是好!把文艺表演、扶贫岗位都送到了家门口,还能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真是一举多得!”贫困户吴维贵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短短2个小时,现场农产品销售额突破了5万元。此次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