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召开“减量控大”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2020-09-21 15:49作者:李美林来源:县交警大队

 9月21日,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大队领导、各股室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我县交管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按照“减量控大”整体工作要求,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切实领会学习“减量控大”相关文件要求和各级领导及有关会议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减量控大”总体目标,结合全年交管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警力部署,为确保“减量控大”目标实现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认真分析研判,补齐短板弱项。充分认识做好“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通报制度的计分办法,认真分析研判、吃透考核办法,全力查漏洞、补短板、除隐患,扭转当前排名落后的被动局面。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减量控大”考评项目,分解量化到中队、人头,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切实确保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认清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路面勤务落实,守住农村事故预防“主战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推动压实工作责任,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致祸严重违法,持续推动隐患“清零”不间断、保持路面严管不松劲、紧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不放松,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减量控大”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