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9 09:40作者:夏嫣然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低碳、节能、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念,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积极行动,围绕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增强节能意识。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学习掌握办公节能常识、生活节能小窍门、垃圾分类等节能环保知识,在办公区域张贴节能宣传册、提示牌,利用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渠道在机关内部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提升干部职工节约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

二是加强主题宣传,倡导低碳生活。利用公共场所LED大屏幕播放节能低碳相关知识、发送节能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倡导绿色低碳,崇尚勤俭节约理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同建绿色温馨校园,共享清澈碧水蓝天”为题,深入学校,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讲,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低碳、节水以及资源利用等节能知识,通过现场互动,示范垃圾分类,鼓励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环保观念、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联合县发改局、环保协会开展节能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的意义、普及节能低碳小知识和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号召广大市民爱护环境,节能减排,绿色消费,低碳生活。

三是开展实践活动,体验能源紧缺。在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白河分局开展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空调停用一天”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并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倡议干部职工减少使用一次性木筷、餐巾纸、塑料制品等,不搞铺张浪费。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白河分局始终将节能降耗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强化监督力度,不断加强节能制度和设施建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三关一省一保持”,即关电关水关门、节省纸张、空调温度保持在26℃。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日常考核,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