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 党旗飘扬 |宋家镇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22:02作者:黄申奥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宋家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全镇各村(社区)、各行各业、各站所评选出的60余名先进个人,他们中有来自农村生产一线的农民党员、带贫益贫效果显著的市场主体负责人、自强不息的脱贫标兵,还有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藏青蓝+天使白”。

活动伊始,该镇党委书记结合全镇“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就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宋家镇地处白河县后高山地区,青山环抱、绿水萦绕,全镇上下依托茶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致富的多赢之路。该镇党委书记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全镇人民最大的财富。我们党委政府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要将自然资源的保护放在首位,也绝对不会用自然资源的牺牲来换取经济发展,这既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现实需求。”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让党课培训引起党员的思想共鸣,让党课教育有所学,实际行动有所用,进一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引领广大党员不断前行。

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会上还对2019年度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4个集体和69名个人分别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自强标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当天下午,该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镇政府包联社区太平社区,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了“四联共建”活动,大家一同参加党史知识竞答等文体活动,并入户慰问了太平社区部分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