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幼儿园开园工作

时间:2020-06-08 11:21作者:柯尊香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根据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教体科技局迅速行动,于6月6日上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幼儿园开园工作,全县各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把关开学条件。各园要提前做好开园准备和申报备案工作,县教体科技局将联合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进行逐园审核,合格一所,开园一所,不具备开园条件的不得开园。二是采取自愿返园措施。各园要提前与家长沟通,充分尊重家长意愿,精确掌握入园幼儿人数,本学期不返园的幼儿保留学位,不收取费用。三是做好教职工及幼儿的健康监测。全面掌握教职工和幼儿至少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建立专门台账,完善家校共育。四是错时错峰入园离园。各园制定方案,实行分批入园离园,防止出现人员聚集、交通拥堵等现象,原则上外来人员不得入园,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制度。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各园园长要亲自组织对教职工进行全员培训,指导做好健康监测、消毒消杀、防控物资管理、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六是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各幼儿园要严格落实规范办园行为及收费标准要求,按照实际入园时间收费,不得跨学期收费,不得借防疫名义或其他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七是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各园要抓好安全日常管理,园长是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排查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严把门禁、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饮用水、消防、矛盾排查、校园周边隐患排查等安全关,建立清单,整改销号。各镇中心小学要加大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的指导和监管力度。确保我县幼儿园开园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邀请县疾控相关负责人就开园前的组织保障、制度要求和场所及人员要求、开园后的人员管控和重点场所防控、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

按照会议部署,我县幼儿园6月16日起将陆续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