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人大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

时间:2020-06-02 14:25作者:刘静来源:卡子镇

为进一步增强镇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28日下午,卡子镇举办了2020年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共3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镇党委书记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为党代言,为民请命的作用。同时,镇人大主席组织代表们集中学习了《陕西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代表法》,要求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学习,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代表们表示,此次培训紧扣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实际,内容翔实,精准施教。作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要把此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积极作用,为卡子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