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01 17:50作者:佚名来源:县委组织部

5月2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珣一行6人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城关镇狮子山社区、冷水镇三院社区、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城关初中、县检察院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听取存在困难问题、提出推进落实指导意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县实施党建引领提升搬迁融入度、建立城市基层党建“一线双网三联系四平台”机制、推行“网络远程会诊,党员在线服务”模式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点对点指导整改。

调研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指导推动工作。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落实创新年”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精心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要大力实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强易地搬迁社区党建,建立健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运行新机制,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远教扶贫“八个一百”工程,强化“四支队伍”选派管理,高标准整改中省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注重培育各领域先进典型,加强总结宣传,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时,王珣副部长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工作水平》为题,在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培训班上作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