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检察院专题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6-04 09:45作者:魏欣 叶精精来源:县检察院

近日,白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印发的关于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的案例汇编》,研究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新民风建设实施方案》等,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乐明刚同志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组织干警观看了《第五空间之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祖安同志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必须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严密防范意识形态工作风险。要以党的理论武装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绝不允许出现无组织、无纪律、搞不团结,影响机关形象的问题,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严格管理,加强网络舆论的监督。严格管理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强舆情监测,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干警职工要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严格执行高检院《关于规范检察人员网络行为的意见》等,在通过网络宣传平台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的同时,要严密做好网络舆论监测和防控。四是严明纪律,严格追究意识形态事故责任。对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定期进行总结,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常态化督导检查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问责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