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

时间:2020-03-25 17:52作者:毛富英来源:城关镇

近期,城关镇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美化靓化了镇容镇貌,净化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力推手。

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各村、社区积极广泛动员,整合党员干部、保洁员、公益岗共同参与,面子里子齐下手,采取流动清扫加重点整治的举措,营造了整洁有序、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环卫工人们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阻断病源传播,他们坚守一线,每天清扫并消杀2次。同时镇环卫所把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发力,以“周五义务清扫活动”为载体,以“河长制”为先导,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综合整治,注重实效。镇、社区、物业强强联合,在向荣社区周家沟、清风社区小碉楼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5处,清运垃圾100余袋。同时,他们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美丽家园,让我们的城镇“颜值”和“内涵”同时兼顾,“里子”和“面子”一样漂亮。

党建+环境卫生整治。城关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建+环境卫生整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员志愿者拿起扫帚、铲子等清扫工具,到村组道路等公共区域清扫垃圾、杂草,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