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0年一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3-24 11:11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3月20日-3月23日,按照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安排,县政府办(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县信息管理中心对全县1家政府门户网站和28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检查率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70%。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白河分局、县财政局落实专人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信息上传及时准确;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关镇、宋家镇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水平。

二、存在问题

部分镇和部门仍然对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日常管理不到位;政务新媒体开通之后往往疏于打理,出现了“重开通轻管理、重数量轻质量、重流量轻效果”的现象,县农业农村局、双丰镇、冷水镇政务新媒体长时间未更新有僵尸化倾向。 

三、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全面自查复核问题,逐项细化落实任务,于3月27日前完成整改。未按要求整改或被中省点名通报批评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约谈问责机制。

二是建立监管机制,加强内容审核。各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要明确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杜绝内容差错及技术故障。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及时关停主销。各镇、各部门要立即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登记备案纳入常态化监管,尤其是教育、卫生系统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要建立监管台账,排查出不具备运维能力的政务新媒体要立即关停注销。原则上各镇和各与民生、经济联系紧密的政府部门,应该本着服务群众、畅通民意的目的,集中精力只办好一个新媒体。


附件:白河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结果清单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白河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一季度检查结果清单




新媒体类型

新媒体名称

责任单位

问题类别

3月25日检查时更新日期

微信

白河益农服务

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不及时

3月17日

魅力双丰

双丰镇

更新不及时

3月13日

诚信冷水

冷水镇

更新不及时

3月12日

微博

白河农业

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不及时

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