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白河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30 15:45作者:王子睿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10月29日上午,白河县司法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局机关党组成员和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做好近期扫黑除恶中央督导整改“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二是结合法治白河建设加大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三是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四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助力脱贫攻坚、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五是严格管控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掌握其思想动态,加强教育矫正,开展摸排和谈话谈心活动,防止脱管漏管和违法犯罪;六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七是开展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请示报告制度,八是强化涉黑涉恶线索信息的收集、报送、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