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三项措施紧抓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20 15:59作者:吴昊来源:县经贸局

2019年国庆即将来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县经贸局积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力争为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企业职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各企业必须成立以法人为领导的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组件应急队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把握节日特点,严防安全事故。要求企业提前做好自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评估和隐患排查,尤其是加强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和易爆易燃品、危化品、特种设备、厂房设备、电线电缆等的监管检查,并将自查出的问题形成书面整改报告,上报主管部门。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处置能力。要求企业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企业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并及时合理安排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情况,并将值班人员信息报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