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6-26 08:21作者:唐洪斌 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6月25日上午9时,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卫健局、文旅广电局、发改局等8个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县城人民路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在县城人民路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宣传咨询台,给过街群众发放散发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消费知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法》、《陕西省“三小条例”》、《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教大家假食品识别技巧,并现场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和举报。各成员单位都纷纷拿出自己相关食品安全法制知识展开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 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与此同时,各镇所都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法》相关视频资料,利用手机发送食品药品安全小知识短信,设立公众热线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引导公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大家食品维权“涨知识”。

据统计,现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受理申诉、投诉2件。    

本次宣传周活动加深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