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到基层派出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2 11:15作者:政府办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6月11日,县长李全成到构朳、西营、仓上、冷水派出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福宏,县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县政府办主任纪昌斌,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王军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全成仔细查阅资料,听取镇和派出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线索摸排及案件办理情况,走进民警的办公室和宿舍,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民警工作生活情况,他嘱咐镇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公安干警要劳逸结合,学会自我减压,以更好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李全成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牢记使命,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民生、保障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就当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深化宣传发动。持续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成效认可率,提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强化线索摸排。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成员单位重点摸排、基层所队滚动摸排,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提高线索发现能力,深入开展线索核查,确保线索核查办结率。四要强化打击整治。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在重点案件攻坚上下功夫,尤其要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出现的恶意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处理力度。五要抓好“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边督边改工作。认真对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