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3.15”在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3-15 12:09作者:白河县公安局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食品安全, 2019年3月14日上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管理执法部门、烟草管理部门等多家执法单位,深入辖区开展“3?15”联合执法检查。

期间,检查组到惠康超市、万家超市等超市、商场、小卖店,围绕烟、酒、熟食、蔬菜等畅销物品为重点,针对企业生产、销售等环节,严查食品假冒、侵权“山寨”、 “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生产环节检查了操作间卫生状况和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明及上岗证件;销售环节查看了各类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企业供货台账、供货方的资质、合格证等内容。同时在检查中向经营者宣传食品质量安全法规,增强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质量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无法提供工作上岗证件或销售无生产日期产品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进行整改。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超市经营范围,加强其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