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法治意识

时间:2019-02-26 08:25作者:曹华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连日来,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白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指导各镇司法所,在全县所有矫正对象中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专项活动,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集中摸排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活动中,县社区矫正办指导各镇司法所,对全县所有矫正对象逐一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摸排、法治大宣传”,采取单独谈心与集中教育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社区矫正法和扫黑除恶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公布了安康市和白河县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及奖励办法、举报电话,明确了我县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要求所有矫正对象要积极的向市县扫黑办举报违法线索,经查明属实的给予奖励。

县矫正办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工作,要求每一位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公益劳动、参与乡村环境整治等活动,为新民风建设贡献力量,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干事业,鼓足勇气谋发展,守住法律底线,努力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同时,结合春季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全体矫正对象中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