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2-19 14:32作者:县委新闻中心来源:县委宣传部

2月17日,县委宣传部深入包建村安槐村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文明办主任黄绪汉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解读,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斗争声势。要加大舆论宣传,深入挖掘“扫黑除恶”线索,全面摸底排查,严厉打击为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

会后,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要求,一对一答疑,确保实现扫黑除恶全村人人知晓,全村携手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战。

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立足本职工作,将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列入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学习范围,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全面收集涉及扫黑除恶方面的社情民意和网上舆情信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与新民风建设、道德讲堂、道德评议等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广大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营造良好氛围。充分挖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白河经验”,有计划地宣传报道典型案件,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