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白河迎来红叶观景季

时间:2018-11-01 10:26作者:黄秀琴 李亚来源:县文联

深秋时节,霜降前后,漫山遍野的红叶让白河的一座座山峦变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从沟谷到山腰,从山腰到山顶,大自然用它神奇的画笔尽情涂抹,画出了一幅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象,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放眼望去,绯红、浅红、深黄漫山遍野,还有层层绿色点缀其中,蓝天相映,白云相伴,云雾缭绕,村舍俨然,好一幅醉人的红叶美景图。有诗赞曰:“秋山映霞一川红,落叶逐流两岸风。忽如一夜风霜降,犹似画上粉墨倾。”


白河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大片红叶林带,与久负盛名的北京香山红叶品种相同。据了解,红叶开始和持续的时间与气候、光照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在霜降前后,因昼夜温差大,红叶迅速窜红。白河秀屏山、中厂镇宽坪村、冷水镇二凤山均为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10月中下旬为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