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红征村:迎来“好日子”!

时间:2016-11-18 08:03作者:陈俊来源:茅坪镇

11月17日,对于红征村来讲,真可谓双喜临门。这一天不仅是红征村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挂牌日,同时也是红征村贫困户实现增收的大好日子,在这里,陕西垲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红征村贫困户帮扶结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当日,陕西垲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垲博公司首批签约将与红征村17户贫困户签订企业帮扶合同,确保帮联贫困户年收入达8000元以上。下一步,垲博公司还将面向全镇提供100余个贫困户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量。”

为帮促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如期脱贫,茅坪镇探索完善一村一社一产业,大力实行“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引导外出能人返乡、村组干部带头建设,组织贫困户与现代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稳定增加收入。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流转土地5千余亩,建成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镇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0多个,家庭农场10多家,产业大户100多户,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产业园区发展农业产业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