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应急演练在我县茅坪镇成功举办

时间:2016-06-07 14:35作者:来源:
文件名称 全省卫生应急演练在我县茅坪镇成功举办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6-07 14:35

    6月4日,全省疾控系统卫生应急队伍野外生存拉练及自然灾害后现场处置能力竞赛在我县茅坪镇联合村成功举办,全省10个地市、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共12支队伍137人参加演练。

    本次拉练模拟在交通、运输、饮水食物不能得到保障的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救灾防病工作。具体拉练科目包括人员装备集结、营地帐篷、简易厕所搭建、饮食自我供给、开展灾后消杀、健康教育等灾后生存及防病技能训练。旨在锻炼应急队员户外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队员野外生存和救灾能力,同时做好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寻找差距,提升应急队伍整体素质。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安康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郭德林,县长李全成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视察了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