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两级联合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5-11-04 08:56作者:来源:
文件名称 县镇两级联合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索引号 zfbmxzfb/2018-0001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11-04 08:56

    为切实增强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高效快速的实战处置能力,11月2日,在县疾控中心开展了首次县镇两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技术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应急现场消毒技术、消毒剂配比使用;应急防护用品、技术、要求进行了讲解,观摩了防护服的穿脱视频。进行了个人防护的现场演练,专业人员作了详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活动所取得的成功,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演练中不足之处予以指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对现实中会遇到的情况加以补充,以便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发生时各环节紧密衔接,能更好地进行急救处置。
    本次演练展示了我县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是对应急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个人防护,队员之间的协助性等方面的一次综合考验。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技术锻炼,强化了我县县镇两级应急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