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06 23:57作者:赵久懋来源:本站原创
6月6日,我县召开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杨先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先慧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理解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强撂荒地治理,确保地有人种、田有人管、责有人担。

杨先慧要求,要强化工作落实,实行专班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在一线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抓实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耕地问题整改方案,紧盯时限要求和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高效推进、按时完成。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推进解决各类项目建设中的用地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白河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坚实的资源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耕地保护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