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富硒食品走进江苏(溧阳)暨重点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3 21:16作者:江乾坤 孟江来源:本站原创
6月2日,县长龚颖带队赴江苏溧阳开展白河县富硒食品走进江苏(溧阳)暨重点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活动。县政协主席余盛武,县委常委、副县长蒋华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成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主持活动。

溧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受邀出席活动。溧阳市、白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溧阳市及周边地区企业负责人,常州市陕西商会、溧阳市天目湖商会等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以及白河县富硒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龚颖表示,自溧阳与白河结对帮扶以来,溧阳社会各界给予了白河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在两地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双方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人才交流、消费帮扶、公益慈善等方面协作已进入了更深、更宽、更实的新境界,希望两地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强互动沟通,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聚力推动产业建设、拓宽协作合作渠道,在医疗、教育、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开展更加高效深入的对接,推动两地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友谊越来越深、发展越来越好。

张顺对我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有效提升了两地产业协同的能级,要把白河在自然生态、富硒食品、旅游等方面的独特资源,与溧阳产业、科技、人文等方面的经验举措结合起来,推动两地在旅游资源推介和旅游IP共享上深化合作,在优质农产品供销上拓展消费协作。同时,也要充分吸引溧阳及周边地区社会资本,通过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白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开拓溧白对口协作新局面。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白河县形象宣传片;白河县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木瓜、茶叶、石材、黄姜等产业链进行了主题推介;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昌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本次推介会共签订合作项目9个,总投资8.7亿元。

推介会后,我县代表团沿着“溧阳1号公路”一路前行,考察了神女湖驿站、神女之心、竹箦镇姜下村、上兴镇牛马塘村,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溧阳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