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中强服务 在“创”中争一流 白河市场监管为商标品牌发展提质增速

时间:2023-05-26 10:07作者:佚名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近期开展的“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中,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比”中强服务,在“创”中争一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和商标品牌建设,截至2023年5月全县商标总量突破1500余件。

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一是深入辖区各企业广泛开展商标知识产权宣传。针对企业各自特色优势资源,明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打造各具特色的商标品牌,正确引导企业树立品牌发展理念;二是发挥职能优势,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积极给企业讲解申请商标的方法、资料准备、注意事项等事宜,从给商标起名到商标图案设计等诸多方面给予详细指导。三是积极联系商标代理机构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服务。针对商标注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联系陕西智扬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来白,当面为企业提供可行性建议,并现场解疑释惑。先后为陕西龙覃峡生态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木瓜栖”、安康华杨万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山妞”、安康二凤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二凤山”活鸡等顺利申办商标注册。 

据统计,2018年,全县注册商标为391件,2022年达1117件,截至2023年5月全县商标总量达到1532件。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