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5:54作者:梁梦来源:本站原创

5月22日下午,城关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关怀厚爱、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字字句句都是对战略全局的精准把握和深远谋划,同前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一体、一脉相承、递进跃升,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揣摩学、深入研讨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及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把握工作重点,对标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真正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支持项目就是支持自己”的理念,聚力抓好宝石文化街区旅游服务中心、江钰城产业园、正阳科创产业园等河街城镇一体化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孤山电站、316国道改线、老旧小区改造等41个重点项目环境保障,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要在开放协作上走在前列,取得新进展。主动与湖北省郧西县羊尾镇创新建立陕鄂(白河城关郧西羊尾)区域党建联盟,深化党建共联、产业共兴、服务共办、旅游共推、环境共治、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治安联防等“七共一联”措施,建立“书记轮值”“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要在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展现新成效。全面推进“五同”工作机制和“双报到”落地落实,以确保用心用情化积案、创造性解决问题等“四个确保”举措,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工作,始终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呈现新亮点。持续以“走核查讲算净”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做好动态监测,做活一、二、三产融合文章。积极开展比环境、优服务、净机关、美村社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突出抓好草莓、蓝莓休闲采摘、特色农家乐民宿、夜间经济等产业示范,力促群众稳定增收。

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以建强县城为主线,乡村振兴当先锋、农旅康养当示范,建好宝石交易、边城美食等十大中心为目标,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把心思集中到谋事上、把本领集中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成事上,当好排头兵,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城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