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3 17:05作者:张忠新来源:县委政法委
5月23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陕西更好发展再次把脉定向、再次鼓劲加油,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又要有针对性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水平”“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等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政法系统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的能力,在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等方面,立足岗位实际,对照工作方案,深入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展“两包一解”,贯彻新思想,建立新业绩。要抓好统筹兼顾,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固化经验方法,整改问题短板,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复验,紧扣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聚焦各类风险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