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2 07:46作者:林正武来源:西营镇

3月21日,西营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县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及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县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就全镇如何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及“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也是解决当前存在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更是在全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的重要抓手,全镇上下都要切实增强认识、提高站位,积极参与、广泛开展,务求两大活动在西营抓深抓实、抓出实效。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以“四比”为抓手,“四创”为目标,全面争取八个方面的奋勇争先。一要在大抓项目促投资上奋勇争先。通过科学谋划,积极争引,全力保障,按期完成二级路援建、招商引资及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二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促振兴上奋勇争先。以守住防止返贫底线为基础,全力发展庭院经济和农村集体经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民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在做强生态旅游促融合上奋勇争先。树立全域思想,走融合之路,全力打造农旅康养“一心两翼”。四要在壮大“四大产业”延链条上奋勇争先。加快实施产业振兴,培育壮大茶叶、黄姜、生态养殖和农旅康养四大主导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五要在抓实党建促发展上奋勇争先。建立党建“督导员+辅导员”机制,落实联村领导、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提升抓党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实效。六要在转变作风提效能上奋勇争先。靶向出击破除作风难题,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七要在创先争优树标杆上奋勇争先。拒绝躺平、止步中游、争创一流,奋力实现争先晋位的目标。八是在防范风险守底线上奋勇争先。在顶格认识中提高抓安全稳定的站位,在主动作为中提升抓安全稳定的本领,在督查问效中压实抓安全稳定的责任,全面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凝聚合力抓发展,改进作风抓服务,合力将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势头扬起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导向树起来,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知责担责、团结奋斗的合力聚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创效、创新、创优、创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