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到县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1-31 23:57作者:寇小敏来源:本站原创
1月31日,县委书记王日新到县委组织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满仓主持座谈会。

王日新走进县委组织部各个股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深入了解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王日新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和部分干部交流发言,对全体组工干部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日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组织部门作为县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激活力等职责,要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组织工作内在规律,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与组织工作实际、与基层工作实际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到党建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保障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王日新强调,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铸政治建设之“魂”,凝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之“心”,聚各级党组织之“力”,奋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精心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举办高质量培训班,全方位提高干部能力水平,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汲取政治养分,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帮带计划”,完善出台关心关爱激励干部措施,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用好用活人才“三张清单”,抓实“双招双引”工作,落实扶持人才各项政策,让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在白河蔚然成风。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打造“秦楚边城党旗红,‘三苦’精神促振兴”党建品牌,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抓牢抓实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红色引擎”,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王日新要求,要聚焦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模范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的好作风,坚持公道正派,善于改革创新,勇于争创一流,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形象”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出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