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31 18:32作者:张鹏来源:县委编办

129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全文学习了县委书记王日新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龚颖同志在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编办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领全县在2023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准确分析了当前白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坚持正确方向引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更加突出重点工作、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大力弘扬“三苦”精神这六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思路,为新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深度、思考的广度,切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职能,在服务白河县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好第一步,谋划工作上要有新成效,科学统筹好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基本公益服务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要围绕县委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县开展“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锤炼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比素质、比担当、比服务、比业绩来实现个人“创先”、单位“创优”、工作“创新”、全县“创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