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奏响新年奋进的号角

时间:2023-01-31 17:18作者:凌召兵 罗娜来源:县住建局

人勤春来早、奋战正当时。新春佳节刚过,白河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相继复工复产,抓开工、保质量、促完工,奏响了新年奋进的号角。

在白河东火车站公共交通停车场的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正在紧张有序地运送渣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完成。白河东火车站公共交通停车场建设项目经理介绍说“我们正月初六就复工了,目前我们有20多名工人上岗,3台挖机、12辆运输车在运转,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第二层土方开挖,后期将会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探马沟人行步道工程是连接河街与老城区的竖向人行通道,长度168米。这几天,工人师傅们正在抢抓当前大好天气进行栏杆的安装和绿化的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负责此项工作的白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我们每天到项目现场,解决施工中的各种难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据了解,春节过后,白河县住建局派出若干工作组及时深入到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建筑施工企业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进行面对面的服务,对企业复工进行现场指导,为安全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展现新作为。”白河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雷从斌表示。春节收假后,该县住建局及时召开收假收心工作安排会、城市建设谋划会、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近期工作、城市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调整干部工作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白河县住建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谋划申报并组织实施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项目,启动清风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龙井停车场建设、城区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县城背街小巷文旅提升改造、二级路沿线风貌综合提升项目。加快推进强弱电入地、宝石小镇、南台路生态停车场、白河东火车站公共交通停车场建设,力促狮子山景观文化廊桥二期、河街综合管廊、狮子山燃气管道改造全面建成投用,开创白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